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在战“疫”大考中淬炼党史学习教育成色
(发布日期:2021-11-05 人气: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形势,新桥街道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全力筑牢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突出思想引领,“疫”不容辞为人民

疫情发生以来,新桥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落实属地要求、排查重点人群、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对辖区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导,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紧急会议结束后,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江湾社区根据大数据推送信息,精准到户到人,对辖区内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送往集中隔离点。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于11月3日凌晨2点完成现场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共58户133人,对涉及的楼栋2个单元重点区域及其他周边进行消杀。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做好疫情防控,这既是一次“大战”,更是一场“大考”。街道积极引导市民响应志愿服务招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建立以党员带头的志愿者队伍,生活必需品由居民自主下单,志愿者集中配送上门。建立“一户一档”居家隔离联系制度,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得到及时地满足和帮助。电话、微信等线上工具与实地上门随访双线并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牢固保障网。在居民群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安抚社区居民因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引导居民们不信谣、不传谣。

践行初心使命,“星青年”一线写“忠诚”

11月3日凌晨4点,原本在睡梦中的望湖社区“星青年”们在社区书记高志青的带领下开始迅速投入辖区排查工作。女队员蹲点大厅、接听电话、安抚居民、登记解释;男队员挨家挨户登记排查、流调监控、楼道封锁、协助核酸检测,“星青年”用责任与担当,与时间赛跑!“95后”退役军人刘运雷是“星青年”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这天,还是他26岁的生日,但他接到通知后便坚守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及外围工作,安排辖区内楼道封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安抚居家群众情绪……截至上午11点,望湖社区“星青年”共排查了73户,186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凝聚起了磅礴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