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用“两在两同”先锋行动坚决筑牢防疫阵地
(发布日期:2021-11-09 人气: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党总支坚决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指令,严格执行辖区集中管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以初心为引领,坚决树牢“三个”意识。祥龙社区党总支在封控现场临时召开防控工作动员会议,以初心使命为引领,召集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一是增强政治意思。社区干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政治锤炼,按照上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辖区管控工作,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主动协助核酸检测、全力保障日常生活、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社区党总支建立“人物同防、内外联防”风控机制,重点关注集中管控人员、居家监测人员,坚决落实人、物、环境的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辖区舆情,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开展防疫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以网格为阵地,实施“三级”区域防控。祥龙社区党总支以网格为防控阵地,核心管控区内封闭所有楼体连接通道、单元大门、地库进出口,划定管控警戒区域,由社区网格员、派出所、物业人员落实责任、分兵把守,开展24小时全天候轮岗值守;同时设置垃圾投放点、物资收纳点,确保人员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内部防控区封闭所有周边主要通道,由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组建卡口管控小组,除日常保障人员、车辆以外,非必要人员不得进入防控区域;外围防范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由物业保安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以及信息登记,同时加强防范区的卫生消杀,确保全面落实小区防疫措施。

以防控为前提,开展专班“三单”服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九洲花园集中管控区的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对照防疫政策、结合群众需求,社区党总支临时组建了管控区域保障服务专班。保障专班分成服务组、协调组、保障组,实行“服务组接单、协调组配单、保障组跟单”工作模式,从生活物资采购到物品快递收发,从打印学生课业家作到组织儿童居家活动,从生病买药到送医就诊,无“单”不接、无所不包,用贴心服务安抚居民情绪;同时对管控楼栋的特殊人群进行摸排,开展独居老人、临产孕妇、白血病患等特殊人群的点对点专属服务,同时组织管控楼栋的儿童进行剪纸绘画、下午茶等活动,用真情架起信任的桥梁,为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