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党建引领促融合,党群阵地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11-09 人气: )

今年以来,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党总支以“邻聚里”党群乐享空间打造为契机,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在原有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上将基本标准向高质量示范提升,该空间于今年正式亮相,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服务,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一、立足长远,创新服务阵地。该空间坚持将“开放、集约、共享”作为规划、设计和建设原则,共享共用各空间,提高服务效能,包括藻江社区“邻聚里”党建主阵地、党群学习教育空间、党群创业就业空间、党建联盟互动空间、公共文化营造空间、居民自治议事空间、公益资源集聚空间等8大区域,所有空间面向辖区居民免费对外开放。走进“邻聚里”,眼前画风清新——空间设计精巧简约,往来居民面带笑容。在这里,有老人带着孙辈在趁早读书角读报看书,其乐融融;有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便民服务有声有色;更有居民自发聚在一起,聊天、做手工,大家都不亦乐乎……虽然新开张没多久,这里俨然成了居民放松交流的“秘密基地”。

二、以人为本,驱动精准服务。“这里活动真是太丰富了!”“技能培训的,文化娱乐的,样样有,我有事没事就过来转转。”现场,不少居民为新亮相的“邻聚里”党群乐享空间点赞。确实,从文体服务到生活服务,从志愿者服务到便民服务,满足了更多年龄、更多层次居民的需求。藻江“邻聚里”乐享空间建设过程也是实事求是、问需于民的过程,社区在征集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设置“自言自语”议事厅、瑜伽室、乒乓室等功能室,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活动需求。通过特色化平台“自言自语”议事厅,有效解决一大批涉及社区治理、民生服务、文明城市等问题20余个 ,吸引235人次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

三、资源整合,打造治理样板。除了引导居民自发开展活动,藻江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邻聚里”的运行。在这里,大家也可以预约到法律咨询、电影观赏、口腔检测等服务,还可以不定时参加各类义诊、讲座和活动。在“邻聚里”党群乐享空间,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可通过自助服务机实时查找各大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并直接投递简历;有资金需求的居民,可获得各大银行提供的创业金融支持信息;想拥有一技之长的居民,可至三楼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参加培训,包括当前热门的带货直播、收纳师、育婴师、茶艺师等。

下阶段,藻江社区党总支将依托“邻聚里”党群乐享空间,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分领域、分群体、分层次地服务群众各类活动,把该阵地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品质生活新高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