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为民办事做表率,“两在两同”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02 人气: )

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党总支立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聚焦“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协同互促”的网格治理格局,将“春之晖”党建品牌内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示范引领,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化为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实干笃行。

一是“抓大局”,强化“统筹规划”。龙社区党总支将“两在两同”建新功与党建引领相融合,把社区治理与为民办事相结合,立足政策需要、群众诉求和社区实际,通过12345热线、信访投诉、网络舆情以及群众意见征求等方式采集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总体性研判,对有关涉及社区治理的方向性、全局性内容进行整体性把控,制定了《2021-2022年关于提升辖区网格治理成效的重点项目责任清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区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夯实基层治理提供了指向性明确的工作目标。

二是“促融合”,强化“共建共治”。为切实推进《2021-2022年关于提升辖区网格治理成效的重点项目责任清单》的任务目标落地落实,按照“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协同互促”治理格局,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辖区重点项目责任清单的牵头抓总作用,以“春之晖”党建品牌为载体,设立“春晖先锋”工作室作为党员骨干、志愿团队参与基层治理的示范引领阵地,协同安全维稳、民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条线,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从而形成各方面深度融合,各主体步调一致,实现基层治理的共建共治格局。

三是“聚合力”,加强“攻坚克难”。今年以来,祥龙社区党总支深入推动“春晖先锋”工作室、上级职能部门、小区物管会进行深度联动,对照重点项目责任清单中的工作目标,面对消防安全、“飞线”充电、监控老化、车辆乱停放和电信诈骗高发等难点痛点下真功夫,按照序时进度,逐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截止到目前,已增设九洲花园小区二、三期充电桩3处,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车位180个,并完成6处明年新增充电桩的选址工作;完成九洲花园三期消防安全问题整改以及电动车入户电梯预警试点工作;改造完成九洲花园二期小区智能监控提升工程,彻底解决小区监控老化问题;对小区部分道路进行硬化提升,有效改善了车辆乱停放问题;同时为解决二期消防地下管网漏点问题已推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组织线下反诈宣传12场,开分发宣传单页2000余张,同时线上每天向业主群推送电信诈骗警情案例,有效遏制了辖区电线诈骗的高发形势。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明显解决,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软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