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追寻铁军足迹 赓续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1 人气: )

为重温英雄史诗,追忆峥嵘岁月,追随前辈脚步,践行初心使命。10月30日,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管理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常州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铁军”精神。

溧阳作为红色沃土,是新四军东进北上的中转站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涌现出陈毅、粟裕等82名开国将帅和光荣殉国的罗忠毅、政委廖海涛等革命烈士,展现了新四军的扁担精神和战天斗地英勇气概,诞生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在支部书记眭九斤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着新四军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解,现场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史料展览馆和纪念广场。

结合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情景再现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的率领下,辗转苏南敌后,开创了苏南抗日战斗的光荣历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场景,真实重现了当年新四军英勇抗日的峥嵘岁月,感受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和勇于牺牲的奋斗精神。

化工产业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滨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