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三红”擦亮党建品牌 点燃治理“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1-10-28 人气: )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聚焦“五心聚初心,‘腾’爱暖人心”党建品牌,以“你我共庆”“你我共进步”“你我共参与”“你我共服务”四大项目为抓手,全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三红”党建引领,点燃社区治理“红色引擎”。

举好“红色旗帜”,铸党建学习阵地。社区党总支通过“你我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以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建。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内生活“仪式感”,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党的重任;观看党史微纪录片,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教育党员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精神,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架好“红色桥梁”,汇党建联动合力。腾龙片区党建促进会各成员“同进步、共参与”互通有无、纵横联动,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龙虎塘派出所、江苏圣典(常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开展十多次联动项目。根据促进会成员单位各自优势,开展“大家一起说”活动,互述优势、互通资源、共同提升;组织党员参加党史考试,以考促学提升党员理论素养;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安全消费法治宣传;组织党员律师走进社区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座,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开展反网络诈骗宣传,科普网络诈骗的种类、推广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

画好“红色网格”,凝党建为民初心。社区党总支持续深化“红色物业”建设,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党建引领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辖区12个“红色网格”均配备网格党小组长、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物业负责人、保洁负责人、保安负责人、党员志愿者等网格服务人员,确保“我在您身边,有事请找我”,通过织密红色网格化服务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着力构建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红色头雁”作用,怀揣“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心参与社区网格化治理,在理论宣讲、法治宣传、疫情常态化防控、关爱弱势群体等阵地处处飘扬着红色党旗,做足惠民实事。以网格为基本单元常态化开展飞线整治,增设智能充电位200个,解决停放和充电区域不足情况,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腾龙社区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做到整体推进、重点培育、全面提升,打造基层治理“红色引擎”,引领社区服务“最后一米”,擦亮党建品牌,落实党建项目,创新党建形式,彰显党建新风。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