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把握三个“明”字,发挥党员作用,保障选民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1-10-28 人气: )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上级部署,积极细致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为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社区全体党员以三个“明”字为导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把选民登记关,力求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为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筑牢基础。

旗帜鲜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是带头拥护党的领导,拥护人大代表选举制度。腾龙社区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发展建设,因而积极拥护、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始终展现党员政治素养。二是带头依规依纪参加选民登记。腾龙社区每名党员在选民登记任务下达后,第一时间按照党组织安排和本次换届选举的要求,进行了选民登记。三是带头遵守选举纪律,坚决杜绝影响和干扰选民登记的不良因素,主动维护选民登记站秩序,做好全程监督,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平稳顺利。

政策阐明,发挥宣传动员作用。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能力与形象的一次考验和展示,腾龙社区全体党员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广泛宣传本次人大换届的新政策、新变化、新要求,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确保深入动员、宣传到位。组织带领网格员、志愿者积极认真参与工作培训,以“只争朝夕”之势学习和巩固了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政策,熟练掌握了选民登记的完整流程与步骤,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做细、做实、做准。

纪律严明,发挥把关落实作用。为扎实做好选民的资格确认、审核、登记等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保障居民群众的合法权利。全体党员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严格把关、着重落实,再次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力争选民信息详实细致,挑灯夜战配合居民下班时间进行入户核查与登记。对多次上门没有响应的居民,还会逐一拨打电话核实情况,进行选民登记意愿确认,严防“漏、错、重”等现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护航选民登记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