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立足党建品牌 推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1-10-22 人气: )

今年以来,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党总支立足“春之晖”党建品牌,紧扣“春晖根植社区,基层治理先行”的工作思路,着力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做文章,全力夯实社区治理工作,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根植品牌,着力打造先锋阵地。社区党总支按照党建品牌项目的总体设想,以坚持“抓好关键、抓牢少数”为切入点,立足党员特长优势和片区现实需要,将乐于帮助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活跃党员聚拢在一起,打造“春晖先锋”党建品牌。经过上半年的广泛宣传和发动,目前工作室已吸纳活跃党员25名,其中社区党员21名,非社区党员4名。同时健全和完善工作室的评优机制,按照“五个带头”考核要求评选出“先锋”党员,并精准打造“先锋党员”个人IP,工作室将党员形象、优势特长、个人事迹全部上墙展示,在社区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根植初心,着力提升党员能力。“春晖先锋”工作室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党史交流研讨、支部集中学习、实地参观学习、主题宣讲活动,同时发挥好“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平台的自学功能,切实提高工作室党员的理论素养。同时工作室进一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工作室评优考核,让党员骨干积极参与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的调处化解工作,在实践中发挥先锋作用、强化群众意识、提升个人能力,使其成长为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根植民生,着力夯实基层治理。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服务群众和发展两个大局,探索工作室建设与基层治理同步推进,实现党员成长与服务群众相辅相成。一是聚力基层治理,今年以来,工作室累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4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5场、“飞线”充电夜查2次、出租房信息核查3次,同时联系对接常工院外国语学院、常州市第一中学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累计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4场,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二是聚力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工作室主动参与小区门岗疫情防控值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协助完成街道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任务,切实帮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