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 一网统管,智慧先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人气: )

为提高市容管理效率,解决市容管理中问题多、人手少、取证难的问题,龙虎塘街道综合行执法局党支部先行先试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系统,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使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向商户自治转型。

强化内部管理,夯实新基础。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成立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系统小组,以网格为单位,以路段为单元,实行党员干部“路长制”管理,明确部署,细化分工,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作为支部长期的主要任务来抓,让辖区的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达到“管理无盲区、责任无空白”的目标。

推进精细管理,巧用软手段。一是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为保证系统良好运行,对照城市管理标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排查辖区道路沿线,确定在辖区内两条试点道路沿线安装摄像头13处,并及时配合调试,确保系统顺利运行。二是沟通商家,宣传到位。前期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的标准要求,统计商铺信息,切实掌握沿街商铺数量及基本情况,健全基础数据库。三是开展整治,保障市容。结合市容环境卫生相关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沿线市容整治,坚持全面发动,让商铺主动参与到市容整治中来,提高商家参与度,明确责任区范围和要求,入脑入心。

立足科技创新,营造硬环境。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系统是以智能视频识别分析软件为基础,整合门店信息数据库,通过智能视频技术自动识别、自动发现、自动报警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放、暴露垃圾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城市管理顽疾的系统,此前,支部党员干部通常以步行为主,对路段开展巡查,而现在只需通过 “互联网+智城APP”,进行全时段24小时的视频巡检,有针对性地通知商铺进行整改,大大减少人力投入,提高管理效率。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