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滨开区发布“创智滨江、先锋领航” 全域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1-10-18 人气: )

打造创智高地,争当领航先锋。10月16日,常州滨开区在中瑞(常州)国际合作产业园内举办“创智滨江、先锋领航”主题活动暨全域党建品牌发布仪式,邀请艺术界、教育界、产业界和机关部门“创智先锋”作为推介人,现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全方位展现近几十年来滨江地区红色精神、改革历程和发展成效,传递当前发展理念、描绘未来发展愿景。这是滨开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推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务实之举,也是激发创新活力,肩负创智使命的担当之为。

新北区委常委、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浩表示,从四镇合一到成立省级经济开发区,从“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到“1+2模式统筹发展”,滨开区顺应时代要求,推进自我革新,多年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建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工程、集聚了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挑大梁、作贡献。

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围绕我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常州国家高新区“城市新中心、创智新高地、滨江宜居城”发展定位,滨开区抢抓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机遇,立足“1+2”体制机制新形势,创新推出“融合式”全域党建新模式。以“创智滨江”为牵引,整合全域党建资源、凝聚各界先锋力量、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打造258党建示范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壮大“创智”先锋队伍,打造一体化具有滨江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

信仰,照理想之滨

汤德胜是一名摄影师,同时也是一名党龄56年的老党员,六十二载光影人生,胶片刻录下沧海桑田,但问起他最喜欢拍的,依旧是家乡。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江边人,当天他以一名推介人的身份和在场来宾叙述了他从童年出发,用影像记录母亲河两岸蜕变的故事。

音乐声起,汤德胜与学生齐诵“今日的滨江已打开崭新的画卷,不忘开拓的底色,登陆便是前进的号角!激荡着时代的回响,就这样奔腾不息,一直——向前”会场上空激情激久回荡。

奋斗,在理想之滨

创新是灵魂,教育是根本。一方小小的讲台,倾注的不仅是老师的心血,更寄托着一代代滨江人对未来的期许和盼望。第二篇章,滨江中学教师代表走上舞台,讲述自身通过教育唤醒智慧、一起创造、一直创新、协同创优的故事。最后,教师代表一起倾情推介“让我们立足岗位,勇当先锋,为滨江的美好未来和教育的明天,并肩前——行!”

筑梦,为理想之滨

第三篇章,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永岗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在政府的支持、助力下,中简科技积极推进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为践行绿色发展、振兴民族产业贡献出自身力量与担当。

启航,从理想之滨

以创新探索还水清岸绿、以产城融合智赢未来、以“创智”开拓“理想之滨”, 新时代,滨开区坚决扛起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奋起直追、逐梦远航。在该篇章,青年代表缓缓走上台前,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创智滨江”的汹涌浪潮中,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的心路历程和青春风采,用使命、责任和担当为滨江代言。

“创智滨江、先锋领航” 全域党建品牌

现场,“创智滨江,先锋领航”品牌同时发布。

品牌精神:接到任务不摇头,遇到困难不低头,完不成任务不回头;

品牌实现路径:实施“258战略”,“2”即一核双驱,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建强、发展强核心目标,全力打造258党建示范圈;“5”即五色主题,党建红、生态绿、智慧蓝、活力橙、勤廉白;“8”即“一带、一路、一片、一区、一联盟、一队伍、一智库、一工程”八大项目。

一带:长江沿岸生态保护党建示范带;一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路;一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一区:党建特色精品示范街区;一联盟:258长江大保护党建联盟;一队伍:“益企帮帮团”服务队伍;一智库: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库;一工程:营商环境提优工程。

2017年1月,“春之江”教育基金会成立。5年来,共向66家企业以及全体滨开区工作人员募集善款1890万元,并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教育的公益助学助教服务,累计发放各类助学、奖学资金990.5万元。就在不久前,原“春之江”教育基金会成功举行换届大会,并更名为“创智滨江”公益基金会,并设立了“创智工程奖”“创智育才奖”以及“创智贡献奖”三类荣誉,分别对辖区内具备创智精神的杰出教育团队、优秀师生和爱心企业家进行表彰。

当天,“创智滨江”公益基金会同时揭牌,并现场颁发了首届创智育才奖、创智工程奖、创智贡献奖等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