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三“问”于民,破解电动车管理“老大难”
(发布日期:2021-10-09 人气: )

电动车管理、“飞线充电”素来是老小区面对的“老大难”问题,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以“三问”于民,成功破解此难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问“需”于民,以“急难愁盼”为“信号灯”。盘龙社区下辖均为拆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许多居民为了方便就在自家门口拉线充电。纵横交错的“飞线”、横七竖八的违停,不但堵塞出行,还有安全隐患。社区党总支变“堵”为“疏”,组建“搭把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建+网格”为主阵地,“党员+网格员”为主力军深入居民群众了解电动车管理“第一手”资料。通过对“原汁原味”调查材料进行分析,知道老百姓真正的反映和诉求,让办实事在知民需中有的放矢。

问“计”于民,以“协商共治”为“金钥匙”。社区党总支召集政协委员代表、街道建设局分管领导、社区“两委”负责人、物业公司及居民代表,齐聚“龙韵圆桌19:00议事厅”,开展协商议事。针对诸如充电桩距离远、数量少、收费贵、无遮挡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引导居民献计献策,对于各类提案进行民主表决,激活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让居民真正参与到社区治理,达到“自治”的成效。

问“效”于民,以“双线调研”为“测温计”。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局办部门,在小区改造闲置地块,设置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和智能充电点位25处,可停放电动车500余辆。并发动党员志愿者队伍等多方力量,对非机动车“飞线充电”、违规停放、堵塞疏散通道等难题进行综合治理。效果怎么样?居民满不满意?还是要通过问民才能测出民生温度。社区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对整改成效进行了调研,每个单元楼栋下张贴测评满意度二维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家庭进行入户访问,得到了95%的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