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听变革看村史 别样党课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1-10-08 人气: )

为树立青少年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情怀,促进村民村庄自治的理念,10月6日上午,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联合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组织辖区内15组党员群众家庭参观朱家弄小学和电灌站旧址。

朱家弄村退休老书记王国平带领大家来到了朱家弄小学旧址。虽然大部分建筑已被拆除或改建,但依稀可以看出学校旧时的样貌。校门口的黑板上还保留着“学好文化 报效祖国”的字样,操场上的大槐树也依然高耸挺立。王书记介绍说,朱家弄小学1984年建立,村里学生不多,所以两个年级共用一个教室。现在已经承包给木材加工厂,以前的教室被改建成车间,教师办公室也变成厂长室。这里承载着朱家弄人美好的回忆,见证了许多人的青春与梦想。村民陈彩说:“当年我就曾在这里就读,还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现在故地重游,真是感慨良多,这三十年来发生的变化太巨大了。”

随后,王国平书记又带领大家参观了电灌站,当年为了建这个电灌站,他带领村民自做土木工程,精打细算,比别的村子节约了近一万元。直到现在电灌站还能照常使用,这是造福人民的大工程。孩子们仔细参观电灌站的设施,还向王爷爷询问电灌站的构成及供水的原理,大家都纷纷感叹前辈们的勤劳与智慧。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朱家弄党员群众的担当和使命得到提升,也提升了孩子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吃苦耐劳的宝贵精神,珍惜现在优越的条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