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官一律”进网格 普法教育入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01 人气: )

9月30日下午,春江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联合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新北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致邦(常州)律师事务所和滨江社区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为滨江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场“反诈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安全”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法治讲座、视频播放、案例解析、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社区法律顾问郭胜为学生们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的主题讲座,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和识别防范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和穿插知识竞赛,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让学生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诈骗手段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也让他们掌握了一定的防范措施,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

非法集资近年来成为违法犯罪的重灾区,新北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宣传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也鼓励学生们回家后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进行宣传,远离非法集资,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自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学生们讲解了三个真实案例,让他们深切感受到通过法律的力量维护自身权益,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对违法犯罪的事坚决说不。

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法治的阳光雨露。通过“三官一律”进网格这种面对面的普法教育方式,将法治种子播散至校园,培养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促进法治校园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