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优化为民服务阵地,架起民生实事支点
(发布日期:2021-09-13 人气: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水平,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紧盯企业群众需求,通过完善服务阵地,提升服务质量,筑牢民生工作基础,搭建起高质量服务的支撑点。

政务直通车“开进”商业综合体。为全方位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快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进楼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联合上级部门,在常州江南环球港建设了政务服务直通车,面向商户和群众提供社保信息查询、经营许可申请、营业执照打印等31项自助服务,实现“逛街、办证两不误”。积极融入“智融初心港,红韵龙虎塘”商圈市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信息化、智慧化、便民化的“服务小站”,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遥相呼应”,逐步形成全区域、全时段、全事项即刻办理的政务服务网络,全面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残疾人之家引领“安康”生活。为切实帮扶残疾人群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着力提升残疾人之家功能,进一步拓宽辅助性就业渠道,缓解残疾人的生活压力,实现残疾人工作之“安”、生活之“安”。今年以来,支部在残疾人之家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扩充服务内涵,建设了全区首个以推拿康复培训和上门指导服务为主的街道级残疾人推拿康复培训基地,累计开展推拿培训、心理讲座、康复知识讲座等活动42次,推动实现残疾人身体之“康”、心理之“康”,为辖区残疾人打造了兼容并包、和谐友爱的暖心之所。

秋白书苑打造文化服务“新高地”。从学术交流到艺术分享,从大咖云集到亲子共读,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创新拓展“秋白书苑”社区公共文化空间,以“阅读+”为基点,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书”式生活。今年以来,完成了“秋白书苑”二期提升工程,为群众提供亲近、放松、温暖的阅读空间。相继开展了“龙娃虎妞悦读派”“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接待读者4万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化服务深入城市肌理,打造学习引领、开放共享、精彩龙虎的文化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