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滨开区财政局联合东海社区组织参观红帆文化广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人气: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跟党走,接续奋进新征程,9月11上午,滨开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春江街道东海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红帆远航铭初心 传承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上红船、走红路、献红礼、扬红帆四大主线,进一步感受魏村渡江战役的壮丽史诗,接受思想洗礼,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魏村红帆文化广场和“渡江一号馆”是魏村首个红色地标,也是常州市首座纪念渡江战役胜利的红色阵地。进入红帆文化广场,一张白红相间的巨帆竖立在广场中央,“渡江一号”馆的外形也酷似一艘大船,象征着“渡江一号”迎着风浪、无畏前行。

沿着展馆的路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听讲解、观看图片、实物实景展示等形式,回顾了魏村大地上涌现的扬子江上英雄船船长秦长贵、地下交通员邹兰英等人的英雄事迹,看到了百万军民用小船划出的战役胜利,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场面,感受了魏村大地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以及新起点上魏村街道的美好蓝图。

紧接着,全体党员干部重走“红色道路”,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履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盯准差距、狠抓落实、解题破题。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基层党组织增添了活力,密切了财政局党员干部与东海社区的联系,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红帆的宗旨和理念,继承和发扬“渡江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滨开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