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聚焦民生清单 践行党员职责
(发布日期:2021-09-02 人气: )

为全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龙虎塘街道建设局党支部列好为民办实事清单,围绕惠民服务民生项目,发挥党员力量,落实多项举措,提升幸福指数。

宣贯力度再提升。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建设局党支部牵头开展小区电梯及消防安全的排查整治和宣贯活动。一是牵头物业公司、社区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专项督查,同步利用小区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二是联合责任主体,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综合执法,强化监管合力和跟踪问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等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全力解决小区安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推进安全小区建设。

疫情防控再细化。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建设局党支部始终抓好两个着力点,一是紧抓小区出入口,落实“两常规”(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要求,开展人员登记,做好日常消杀,对于小区内的重点公共部位,确保每日至少消毒一次。二是紧抓工地现场管理,对工地现场管理情况、工地出入人员、测温情况、“两码”检查情况以及工地疫情防控资料台账进行检查,科学指导工地生活区、工作区的消杀工作,要求参建单位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跟踪流动人员动态。

民生工程再优化。为着力解决严重影响广大居民基本生活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和功能缺失问题,在玲珑花园老小区改造工程中,建设局党支部党员干部牵头,联合社区全力落实现场调研、群众座谈、方案修改等流程,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针对性,通过一系列举措,该项目前期入户调查的居民同意率高达96.6%,确保改造符合民情民意,从而持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