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发布日期:2021-08-12 人气: )

为有效夯实基层疫情防控阵地,守严守牢社区防线,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春之晖党建工作室”为平台,发动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切实做好人员排查、政策宣贯、小区防控以及全员核酸应急演练等防控工作。

贯彻部署要求,强政治引领。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解读,精准吃透疫情防控政策,组建排查预警、防控监测、综合协调等工作专班,确保做到逐项明确任务、逐条对照落实,切实担负起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

全面落实责任,强责任担当。社区以党小组为单位将党员全部下沉至网格内,对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好防控政策宣贯。提醒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监督落实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监测、小区消杀以及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二是做好负面舆情应对。针对12345热线、网格舆情摸排等渠道采集到的负面舆情,认真传达上级政策、加强思想沟通、稳定群众情绪。三是落实重点区域管控。在各小区门岗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配合做好小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同时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

做好排查跟踪,强基层防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将网格员、党员、居民志愿者编入排查预警、防控监测专班,认真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以及居民志愿者等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自查,积极转发官方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提醒异地返常居民前往社区报备。针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低风险地区以及非风险地区返常人群的防控要求,分类实施跟踪服务工作,做好相关返常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以及异地旅居信息的采集工作,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结果的跟踪登记,确保做到精准防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