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打造党建“1+3”工作模式,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21-08-12 人气: )

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打造党建“1+3”工作模式,把抓党建与抓队伍、抓业务、抓服务紧密结合,实现党务与业务同频共振、共同提高。

一是党建带队建,夯实政治忠诚信念。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建品牌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专题研讨,观看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讲座。创建“龙和调解示范岗”,全力营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的良好工作氛围。前往新北区革命烈士陵园、史良故居和西林司法行政艺术主题公园开展教育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二是党建促业务,开启干事创业新局。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安保各项工作为主要内容,从细从实抓好落实,打好工作组合拳。持续加强辖区涉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力度,提高转化成功率,对路边电线杆、小区楼道内张贴、书写反动标语的部位全面清查。以“龙和调解示范岗”创建活动为基础,建立健全“1+6+N” 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当地。做好值班接访工作,确保随来随接、随接随处理,避免矛盾纠纷升级和上交。

三是党建抓服务,筑牢不忘初心藩篱。支部始终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贯穿工作始终,突显服务惠民,共绘基层治理“同心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依照司法或行政程序解决自己的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重点人员就地稳控。围绕“八五”普法,先后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6·26” 国家禁毒日等大型普法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