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滨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赴溧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2 人气: )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7月10日上午,滨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溧阳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深情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听着一段段讲解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仿佛重回1939年。1939年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公开宣布成立,指挥陈毅,副指挥粟裕,统一领导第一、第二支队和苏南地方抗日武装,至次年7月,陈毅、粟裕率江南指挥部及其主力渡江北上。在这期间,陈毅、粟裕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正确指示,并从苏南抗日斗争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运用党的三大法宝,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身处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滨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立足工作职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水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