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滨开区财政局党支部:打造“党课+”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7-12 人气: )

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滨开区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开辟党员教育新路径,于7月10日上午,创新探索“党课+”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增活力、有实效。

“党课+影视教育”,让党史教育可感可听

支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四集《改善民生》大型系列文献专题片。深入了解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党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大、社会建设滞后等民生问题,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惠民政策,充分感受了共产党人“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奋斗情怀。

“党课+红色课堂”,让学习教育“元气满满”

支部书记季国强以“赓续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上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江苏革命精神、常州三杰精神、中国革命精神的主要特征、弘扬革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回顾那一段段历史,进一步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党课+组织生活”,让党史学习有“心”有“得”

组织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紧扣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紧密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就近期对党史书籍的学习进行探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大家准备充分、敢于直言、气氛轻松,特别是结合各自实际畅谈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