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党建引领铸铁军 “防疫”“冬训”两相宜
(发布日期:2021-02-03 人气: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就社区治理党群铁军,保障社区2021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兰翔社区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广动员:吹响冬训“集结号”!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冬训”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员冬训、“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载体灵活开展“线上”动员部署,向社区11个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冬训动员号令,引领党员深入学习“四史”,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实践。

少碰面:多元学习“不打烊”!一是专题课堂学。为进一步筑牢社区党员思想根基,社区党委邀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彬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吴书记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引领和启迪社区党员,提振党员的“精气神儿”。二是交流研讨学。社区党委号召下属11个支部以小组学习谈感悟、民主评议比先进、“学习强国”晒积分等形式,让自主学习更具效力。三是文明实践学。依托写春联、包饺子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可,更进一步传播了新思想。

暖民心:志愿服务“不间断”!社区党委注重党员冬训与参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鼓励党员深入网格,细致摸排外地返常人员信息;开展“包水饺、送温暖”“暖春新风”等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党员、高龄党员等特殊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让理论传播与人文情怀相呼应。同时,依托“薛凤英书记工作室”,深入开展“党群结对帮扶”等服务,让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共享冬训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