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人气: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7月10日至11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微山湖、台儿庄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内,在庄严肃穆的展馆中,中共党员安静有序地观看了文字资料、音影图片和历史文物、模拟场景,认真聆听了抗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详细学习了大战的整个过程。革命先烈在台儿庄大战时浴血奋战的画卷,给党员以深深的震撼,党员们对在救国图存的伟大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充满了深深的敬佩,革命先烈们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伟大精神,也让党员对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党员们在瞻仰了将军纪念碑后,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参观了革命雕塑、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故事讲解,全面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当年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程,更加激励了党员继承弘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最后,在纪念馆胜利大厅,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以沉浸式体验教育的形式,带领党员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进一步拓宽了党员的眼界格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担当,进一步锻炼党员的品行修养,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互通融合,以“红色引擎”燃动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