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财政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人气: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财政局于6月29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滨开区财政局、各镇街道财政分局局长;局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会计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汤可人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王建军书记讲授专题党课《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革命战争年代诞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产生在江苏大地上的周恩来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以及常州三杰精神。

王建军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牢记党的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指出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会上,由局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为党员代表发放政治生日卡。要求大家牢记入党时的追求,践行入党誓词,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会议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教育基地实践学、干部交流分享学、利用平台自主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员代表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 悟思想 开新局”这一主题,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徐芬同志分享其撰写的入选“百家廉训传承”精品故事——《红色大家庭》。

王建军同志为大家赠与区纪委监委编写的《廉韵传颂》一书,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阅读,弘扬廉洁文化,传承廉训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珍惜身边宝贵的廉洁文化资源。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以团结一心跟党走、砥砺奋斗谋发展的精神姿态,祝福党和祖国明天会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