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江苏常州市新北区评分定级建强“红色物业”
(发布日期:2021-04-28 人气: )

近些年来,江苏常州市新北区把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群众呼声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居委会、物业公司、党员群众发挥联动作用,全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该区成立区物业行业党委,对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做到应建尽建;对暂无党员的物业服务企业,由物业行业党委加强工作联系和指导。通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中的党员干部“双向融合、交叉任职”,以发挥党支部在物业管理中的作用为突破口,在工作中形成良性互动,调动各方积极性,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

针对物业行业矛盾多、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业主意见大等问题,该区在物业服务行业中开展“提质创优”活动,引入日常测评和检查考核机制,对全区60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评分定级、分类管理,优化物业行业市场环境。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物业、业委会(物管委)和社区协同运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协商解决涉及物业服务的矛盾纠纷、居民关注的重大事项,助推小区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2020年,组织物业行业专家等考核队伍开展不定时抽查共计88个小区,约谈物业服务企业1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669个。

坚持以品牌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促进示范带动,该区定期组织全行业观摩学习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物业服务整体向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成功创建中海锦龙湾、白马公寓2家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目前,共开展党建引领物业行业工作的小区59个,覆盖全区10个镇(街道)。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