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寻访光辉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24 人气: )

4月23日,新北区在孟河镇恽代英广场举行“百年光辉印记寻访”活动启动暨“新北青年i学习”品牌发布仪式,口述史《孟河红色记忆》同时发布。市委组织部、常州日报社、团市委有关领导,滨开区、各镇(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常州青旅和青年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恽代英同志牺牲90周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自3月以来,积极发挥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红色地标”优势,精心推出了一批党建红色阵地打卡点和红色寻访路线,这次的“百年光辉印记寻访”活动,甄选了“10+1”个区级光辉印记,其中“10”代表10个打卡点位,分别对应“初心传百年 高新永争先”10个关键字,“1”代表本次活动的交汇点——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

孟河镇是“常州三杰”之一恽代英的祖籍地。该活动以一条红色线路贯穿,起点设在恽代英广场,途经新北地区第一个中共支部成立地——同福茶馆、大运河文化带、新北区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等点位,最终抵达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新北团区委进一步深化江苏共青团“青年学习社”工作品牌,打造“新北青年i学习”特色品牌。通过资源整合利用,探索“政企合作”模式,逐步上线“百年光辉印记寻访”党史学习路线、“五大明星城”魅力体验路线、“就业创业”研学交流路线等,引导青年学好四史,达到“青年学习线路更多”“阵地宣传影响更广”“品牌知名程度更优”多方受益的效果。活动还聘任了“百年光辉印记寻访活动”与“新北青年i学习”导学员代表。

《孟河红色记忆》口述史新书于现场发布。该书由孟河镇与常州日报社合作编纂,首次用生动形象的口述史的形式,全面系统地挖掘、采录、整理了近百年来孟河地区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遗存,共寻访240多人,采访、录制了大量感人事迹,是对孟河镇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注脚。活动还向青年代表、学生代表赠送《孟河红色记忆》口述史新书。

活动现场,“百年光辉印记寻访”和“青年学习之旅”两辆专列正式发车,载着首批寻访者来到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壹度众创大厦,进行现场打卡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