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召开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会暨职能机构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7 人气: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三整合”改革工作总体要求,8月6日下午,奔牛镇召开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会暨职能机构揭牌仪式。全体党政领导,镇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主要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等两百余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文亭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邹光华同志结合镇实际情况对此次机构改革作出了部署。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季正虎同志强调了有关工作纪律,以确保推进镇机构改革顺利实施。随后,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同志和镇党委书记程宇同志一同为职能机构揭牌。

镇党委书记程宇围绕做好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凝聚更广泛的改革共识。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和机构改革工作,不仅是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的一次重要现实考验。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改革的重大意义。

二、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构建更科学的体制机制。此次机构改革变动部门多、整合力度大、涉及面广,又适逢“六稳”“六保”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一定要聚焦改革主要任务,吃透各类政策、认真学习业务,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三、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激励更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务实的干事导向、严格的规矩导向激发新作为,把“严”和“实”抓在手上、贯穿到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干好大事、解好难事、办好群众满意的事”的实践中,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干好每一年。

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同志指出:

一要不折不扣贯彻改革部署。推进“三整合”改革是新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基层体制机制自我革新的重大部署,务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改革决策部署。

二要蹄疾步稳抓好任务落实。奔牛镇要以此次机构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重塑机构框架、优化职能体系,以构建“1+4”基层治理体系为目标,加快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结构。

三要更大限度凝聚改革合力。要深密切关注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反映,及时回应关切,引导全镇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岗位职务调整变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接力赛中。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文亭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建议:

一要以“高站位”展现“新作为”。要对标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目标要求,深入研究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充分释放改革的红利,把此次改革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要以“高标准”塑造“新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正确对待单位的合并调整,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

三要以“高质量”谋划“新篇章”。持续深化“一窗口、一张网、一队伍、一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治理结构,以全新的治理结构来推动奔牛的产业发展、城镇发展、乡村发展以及区域融合发展。

会上,镇行政审批局筹备组副组长沈云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备组副组长刘虎作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