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走进常州红馆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0-08-10 人气: )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前辈复兴中华民族的思想,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良好品质,深化爱国主义情怀,8月6日,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联合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组织辖区内党员家庭参观常州“红馆”。

来到“红馆”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革命史厅由党旗在常州飘扬、星火燎原、抗击外侮、奔向光明、红旗飘飘五大部分组成。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了毛主席写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所处的历史背景和心路历程。在看到横山桥党支部建立过程的不易以及第一任县委书记顾修的故事时,孩子们被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组织史厅由百折不挠、初心不改、使命担当三个单元组成。整个展厅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展示了当时中共武进县委领导开展的一系列“抗租、抗税、抗捐”斗争,用现代科技带大家重回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初心课堂。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的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中国共产党自1915年产生萌芽到1921年正式成立的纪录片,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革命前辈走过的艰难历程,同时通过小问答环节大大增加了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的主题当日活动,让本村党员家庭对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