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空港社区党总支:心在防控一线、干在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4 人气: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空港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军心在防控一线、干在防控一线,带领社区党员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空港社区人口集中,人员复杂,外来人口、安置人口、暂住人口都有涉及,对小区进出人员既从严管控又不搞“一刀切”是谢军最操心的事。他不顾去年肿瘤开刀还在恢复期的身体,每天早晨7:00,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岗,风雨无阻,陪着保安和志愿者一起检查进出的人员,为其登记、测量体温,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早晨8:30,出入的人流减少了,谢军又赶回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人手不足,他就在窗口办公,一方面便于布置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接待来访居民,为他们详尽地解答问题,给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这一坐,通常就会坐到晚上11:00,等到值班人员把当天的防疫工作数据汇总完,确定没有问题以后他才放心回家。

2月10日是首批企业复工的日子,空港二村有企业为外地员工提供的宿舍楼,如何既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又保障企业复工成了社区管理的大难题。谢军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与企业做好沟通,安排对已经返常的员工进行14天的隔离,并由工作人员对其不定时抽查监督,一旦发现私自出门的情况及时劝阻;另一方面,电话排查还未返常的员工,确认其大概返常时间,使用交通工具,随行人员以及是否经过湖北、浙江等地。

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之后,门岗卡口压力陡增,大量人员每天进出给社区管控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解决这一难题,谢军积极与企业联系,要求复工后,所有企业员工都要由各自企业安排厂车接送,企业安排一名负责人,负责统计每天进出的人员名单,逐个测量体温,不在名单之内、有发热现象的都禁止出入小区。这样既能从严把控,又节省了卡口人力,还避免了进出混乱。

空港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有序推进了26天,在这26天里,无论是宣传发动还是人员管控,无论是后勤保障还是人员调配,谢军始终求精、求细、求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因为让他放不下的是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和全社区居民的健康幸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