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镇道乡社区党总支:顶住高压护民安,疫情不退我不退,老书记奋战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人气: )

道乡社区是新桥镇最大的一个社区,人口基数大,抗疫工作繁重,面对如此工作压力,已工作40年的老书记高兆荣坚守岗位、主动担责,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主动担责强部署

面对社区的出现的确诊病例,高兆荣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担忧、疲惫和压力,他紧急召开了社区防疫工作再部署会议,并为大家鼓劲:“我们社区现在有确诊的病例,知道大家心里都有些‘慌’,但是在一线的我们不能乱,还有上万的居民需要我们来守护,大家日常工作中要加强自我防护,要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他的话给工作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是的,还有更多的居民等着我们,大家收拾心情,按照工作部署重新忙碌起来。针对确诊患者所在的小区进一步加强管控,对有可能的接触者进行严格排查,进一步做好“四包一”工作,每天确认“四包一”对象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今年已经58岁的高兆荣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社区就像我的家一样。这种情况下,我绝不能退,我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到最后一刻!”

争分夺秒战疫情

为遏制疫情的蔓延,高兆荣顶住高压,加大抗击疫情力度,立刻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防疫措施。2月3日,他发挥熟人作用,进一步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并及时安排支援社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给上岗;2月4日,他积极落实覆盖全镇的“大喇叭”+“小喇叭”宣传工作,及时向社区居民通报社区内确认人员、居家观察人员情况,提醒居民做好防护;2月6日,社区卡口、小区门岗除了严查住户信息、进门测量体温外,还实施了“双证通行”模式,严格管控社区居民流量。

连日的辛苦工作和巨大的压力,使本来就上了年纪的高兆荣有些吃不消,头晕呕吐的现象时有出现,大家都劝他休息两天再来,他却摆摆手说:“疫情就是命令,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我可以继续坚持,抗疫工作不能拖!”

无微不至送关怀

抗疫工作以来,高兆荣每天都会在小区里走走转转,看看是否有聚集聊天、出门不戴口罩的居民;到门岗处关心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询问居民有没有需要社区提供帮助的地方,提醒他们要注意卫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叮嘱工作人员要每天确认“四包一”对象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通过建立家庭工作群通过关怀,为居民送食物、处理生活垃圾。

老书记的精神也感动了社区的广大居民,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捐款捐物,投身志愿服务。顾某是社区居家隔离对象,也是一名党员,看到高书记疲惫的身躯和社区工作者们对自己的照顾关怀,她说:“感谢所有为这次疫情为我付出的同志们,愿他们平安!被隔离在家中的我很想为社区出一份力,却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表示感谢。”

一声声的感谢、一份份的爱心,给了道乡社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党员战士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