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春江镇灵桥村党总支:战“疫”路上的主心骨
(发布日期:2020-02-24 人气: )

农村是防疫工作相对薄弱的环节,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路上,春江镇灵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培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身先士卒战一线

张建培时刻把灵桥村3700多名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防控专项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志愿者,组建了人员信息摸排小组、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喷洒消毒小组、卡口志愿者执勤小组,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大家进行宣传排查,引导村民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他身先士卒,奋战一线,与志愿者们一起,卡口执勤,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构筑坚实牢固的网格防疫墙。工作之余,时刻关心志愿者情况,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密切关注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做细做实。

组建家门口的“小菜场”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灵桥村各卡口也都纷纷严阵以待,对进出人员严格把控,劝说引导村民尽量减少出门。不少村民反映现在上街买菜不方便,特别是对于一直在常的外来人员来说,进出需要村委证明,出了村各处还都要查身份证,“想要买个菜都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建培主动对接在魏村菜场设摊的本村菜农,把菜摊摆在灵桥村村口,方便群众购买。为了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每天安排志愿者给前来买菜的群众测量体温,监督他们出行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做到少接触、不逗留。小小的菜摊,不仅满足了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还减少了村民外出带来的风险,在关键时期发挥巨大的作用,既让老百姓安心,又让工作人员放心。

当好农副产品“代言人”

“张书记,我们养殖基地的鱼滞销,你能否帮我想想办法啊?”“书记,我们养鸡场仓库积压了四万斤鸡蛋,养鸡场每天还要将近一万块钱的投入,养殖成本的增加,物流运输不畅,接下来我可怎么办呀!”。

当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农副产品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滞销难题。得知养殖户的困难后,张建培主动联系媒体,亲自在“学习强国”平台为本村农产品代言,通过与镇农口部门协商,拓展线下销售,帮助农户与商场更好地对接,创建线上平台,开设绿色通道,保障农副产品运输通畅。累计至今,张建培已经帮助销售3500多公斤水产品,2000多筐鸡蛋,有效帮助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张建培在织牢织密灵桥村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全力助力农副产品的销售,保障好农副产品的有效供给,养殖户非常感谢他。面对村民和养殖户的感谢,张建培说:“作为基层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努力把疫情对农村经济和村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