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五兴苑社区党支部:2万步!一个社区书记的抗“疫”战记
(发布日期:2020-02-20 人气: )

“以前这里很热闹,现在都空无一人了。”走在空荡荡的路上,奔牛镇五兴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华明心情有点复杂。回忆起抗“疫”战斗打响后的第一幕,王华明脑海里首先浮现出的是一个“急”字,他来不及和家人多叮嘱一句,就带领着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

每天早晨,王华明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他总会习惯性地翻开笔记本,回顾前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生怕有什么细节疏漏了,有什么举措没有及时布置到位。五兴苑社区是奔牛镇唯一安置小区,常住人口1万人左右,商铺类型繁多、居民来源复杂、管理难度较大。为了防控疫情,他将辖区内所有商铺跑了个遍,反复告知大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劝说本地商家延期开业、外地人员延后返常。他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密排查外来人口,做到一个不漏、不留死角。截至2月19日,社区落实“四包一”管控17户41人,实施居家观察71户189人。

2月15日夜间,天气骤变、雨雪交加,在大多数居民都进入梦乡的时候,王华明却裹着大衣来到社区卡口进行巡查,协助志愿者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一位年轻的居民为图方便逃避防疫检查,企图翻越障碍物抄近道回小区,被王华明及时制止。经过他的批评教育,年轻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一定好好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五兴苑社区共发生3起白事,他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逝者家属交流沟通,教育引导家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从速的原则,落实好丧葬期间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定时消毒、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经过耐心劝说和政策解释,家属当场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并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华明始终冲锋在前。“王书记,我家的米和蔬菜水果都吃完了,能解决吗?”“没问题,马上给您安排。”接到居家观察户的电话,他立刻变身跑腿代购,第一时间满足居民需求。通过他细致的工作和周到的服务,观察对象无一人出现异常情况。此外,他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对辖区卫生进行消杀,举着扩音喇叭在社区巡逻,宣传防控知识,安抚居民情绪。一天下来,王华明的微信步数多达2万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华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