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春江街道开展“文明在楼道”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人气: )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目前居民小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9月19-20日,常州新北区春江街道开展“文明在楼道”公益活动,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参加,对小区楼道环境卫生、乱堆放、乱张贴、小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

19日上午,百馨苑小区迎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门口短暂集合后,志愿者们手持编织袋、小铲子,自由分组,进入小区内各个楼层。春江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张羽佳从小区道路水泥缝里找出一只打火机,放进随身携带的编织袋里。“今天来一看,我还是蛮惊讶的,小区里找垃圾变成了一件难事。”张羽佳说,但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这次街道组织公益活动,领导带头一线清理,相信能给小区环境提升起到作用。

在百馨苑37幢,张羽佳和同事发现一辆三轮车和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既不美观又影响出行,张羽佳一行随即将车子推到旁边的车辆集中停放处。张羽佳说,因为工作关系,以往也来过百馨苑,那时楼道成了电瓶车、自行车停放点,还塞满了各种居民废弃了又舍不得扔的杂物,环境脏乱,影响出行,现在好多了。

春江街道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人员向君飞说,小区环境清理工作一直在做,而且要求越来越高,这次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公益活动,就是去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立即动手,如解决不了也会记录下来,街道将问题汇总后与社区、物业商讨解决办法。

“清爽的,跟以前相比道路清爽了,楼道也干净多了,小广告也不见了。”百馨苑居民陈明秀说:“街道这次是下了功夫了,我们也会积极配合,营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希望能一直这样维持下去。”

百馨苑小区物业公司余经理说,春江街道办事处要求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清理,做到小区内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乱张贴、乱涂写现象,楼道内干净整洁、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无乱贴小广告等,对楼道内违规堆放的杂物、垃圾及时清理,自行车、电动车等联系业主停放到规定区域。

余经理说,街道提出的要求,对于作为农村安置小区的百馨苑来说,想要全面达标,有一定难度。“街道这次给我的感觉是,不管多大难度,都要行动起来,对照标准,全力以赴。”余经理说,就连老小区电瓶车拉线充电这一顽疾,街道也已经统一安排,将在小区内设置电瓶车停放处并安装充电桩。

据介绍,本次春江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居民小区楼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共涉及辖区内294幢居民楼,由街道党政领导带头,以常州市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实地考察内容(居民小区)为标准,集中力量对小区楼道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一时难以整改的,志愿者填写《春江街道居民小区巡查记录表》,社区汇总后及时提交相关局办处理,同时报给街道文明城市指挥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