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巢湖社区: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2 人气: )

“红色精神是一种内心的力量,同时践行也很重要。”为更好的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常态化,加强党员意识,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强化不忘本精神,巢湖社区党总支近期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巢湖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常州红馆,社区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初心课堂。展厅通过大量的图文素材融合数字影像和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向参观者展现了百年来常州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以及常州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常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革命先辈无比坚定的信念、英勇不屈的意志和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让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聆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学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激发爱国情怀,三井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团工委、少工委、巢湖社区联合泰山小学开展“讲好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两位退役老兵为小朋友们讲述军旅生涯中的励志故事。本次活动通过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道德讲堂,弘扬优良家风。巢湖社区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道德讲堂“扬家风继优良”主题活动,活动共六个流程:一、唱歌曲《公民道德歌》;二、学模范“老兵讲故事—退伍老兵王思义讲述红色家庭优良家风的故事”;三、表演情景剧《家风》;四、观众评议,你议、我议、大家议;五、诵经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六、馈赠吉祥礼。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基础。今后,巢湖社区将不断深入发挥“扬家风 继优良”活动效应,用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红色系列活动,使全社区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使广大党员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