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党员先锋队”奋力答好疫情防控“考卷”
(发布日期:2020-04-20 人气: )

1月30日,一纸招募令吹响了“党员先锋队”的集结号,来自全区32个区级机关部门、国有企业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奔赴全区各村(社区)、机场、火车站、交通道口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群排查登记、防控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截至4月15日,32个区级机关部门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服务点位190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1000人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奋力答好疫情防控“考卷”。

一马当先,用行动扛起责任。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是对一名党员的要求,更是党员志愿者的真实写照。来自龙控集团党委的王文杰是志愿者中累计服务时间最长的一位,据不完全统计,他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达到567个小时。这段时间里,他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一趟趟地跑着春江镇、孟河镇和龙虎塘街道的多个交通卡口和社区,一丝不苟地排查着每一辆来往的车辆、细致耐心地与每一名进出人员做好沟通和解释。他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虽然脱下了戎装,但是只要国家需要,我一定会挺身而出,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迅速行动,共有95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玉龙湾花园小区等8个疫情防控点,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1000人次,是全区累计服务人次最多的部门,他们用坚守和奉献,合力扛起税务人肩上的责任。

一丝不苟,用担当彰显初心。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街道、社区防控力量超负荷运转、基层一线急需充实力量的现实情况,还有三个月就满60周岁的陈建刚,是一名来自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的志愿者,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本次志愿服务的“老大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陈主动请缨要上“疫”线,考虑其身体状况,局领导反复相劝,他用一句“我是一名老党员,理应带头上一线”挡了回去。在倒春寒的风雪中,他坚守在小区认真为返常人员测体温、做访客登记、引导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为社区居民守住健康平安的防线。小区居民都说:“老陈就是我们的‘守护神’”。区法院机关党委组建了一支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奔赴孟河镇、薛家镇、河海街道等防控点位开展志愿服务。这其中就有全区年龄最小的党员志愿者,执行局干警张啸寒。这个还不满23周岁的小伙子,面对疫情丝毫不露惧意,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程参与薛家高速道口、孟河道口以及社区等多个点位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良好风貌。

一着不让,用实干践行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区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下沉到辖全区各交通卡口、小区门岗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保障点位15个,是全区志愿服务覆盖点位最多的单位之一,平均每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90小时以上,用心织紧织密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网”。区统计局党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每天都要一大早出发,驱车前往25公里以外的G312常丹界防疫卡口,8点准时到岗,连续服务12个小时。常高新集团党委组建起一支庞大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104名党员,居全区第一。集团党委组织志愿者日夜坚守在6个居民小区出入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在前后历时49天,共计2568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党员先锋队”只是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缩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创新作为、硬核担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将党旗插到防控工作最前沿、责任落到防控工作最前端、阵地建到防控工作最前线,努力用党员“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安全指数”,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