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踊跃捐款助抗疫,老中青党员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16 人气: )

疫情袭来天地寒,守望相助山川暖。近期,常州国家高新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表达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截至当前,全区党员捐款共计460余万元。他们中有主动作为的老年人,有义不容辞的中年人,也有当仁不让的年轻人。他们用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奔涌流淌。

当好抗疫“桥头堡”——在“疫”线绽放银发余辉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全区老党员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在疫情面前,率先垂范,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我们在家通过电视、报刊了解到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们也想尽一份力。”2月28日早上8点,龙虎塘街道退休老干部二支部书记杨兆坤受支部全体老党员委托,来到街道交上一笔“沉甸甸”的捐款。

罗溪镇空港社区居民谢寿林年近90,是一名有6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疫情,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留下的钱捐献给社区用于疫情防控。他说:“疫情当前,我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逆向行’,希望我的这一点心意能成为‘雪中炭’。”“我想捐款,钱虽然不多,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份心意。麻烦你们把这封信和这笔捐款捐到武汉。”

孟河镇荫沙村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纪明,时刻关注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当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他积极向武汉捐款,以另一种形式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徐志龙是三井街道龙锦社区第一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夫妻两人都已80多岁,其本人因病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了老人的心,他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态势,并且在第一时间嘱咐老伴把爱心捐款交到社区。老党员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当好抗疫“主心骨”——在“疫”线绽放担当之力

老党员以身垂范,中年党员更是义不容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广大中年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不畏艰难,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春江镇小都村党员杨志华的儿子患有尿毒症无法工作,杨志华夫妻两人打工收入微薄,但他依旧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疫情防控捐款,尽自己一份心意!

新桥镇朱家弄村党员高峰回村为父母送生活必需品,看到在寒风中坚守卡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深受感动,不仅给志愿者们送来了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还捐赠了防疫慰问金。同时,在党员捐款活动中,他又积极参与,主动捐款。他说:“只要村里有需要,后续会继续想办法提供防疫物资,为村委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常州北极星口腔医院党支部在辖区率先发起捐款倡议,1月31日,向河海街道党工委缴纳一笔“特殊党费”,党支部书记袁常青带头捐款。2月28日,袁常青又带着党员、团员到社区、卡口慰问一线抗疫志愿者,共捐赠300份暖心物资。袁常青说:“不能去前线抗疫,那就在后方尽力,用尽微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做一点实事。”

当好抗疫“生力军”——在“疫”线绽放绚丽之花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在疫情前面,年轻党员也没有闲着,他们有的来自村(社区)、有的来自校园、有的来自企业……无论是走乡入户的防疫宣传,还是24小时的路口值班轮守,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在战疫中奉献人力于一线、提供物力于后方,共同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一线绽放绚丽之光。

薛家镇吕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青年党员徐菁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捐款,她表示:“自己受党的培育这么多年,疫情当前,应当贡献自己的力量,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战疫取得胜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夏墅镇浦西村副主任、青年党员郑辉就一直奋战在岗位上,结束一天的卡口值班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主动联系镇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参与捐款,他表示:“困难的时候组织也慰问过我,虽然自己不是很富有,就当给组织贡献力量。”

看到武汉面临物资紧缺、数千病人得不到及时医治、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困难的艰难处境,奔牛镇青年党员须倩怡感到十分心痛,主动向慈善基金会捐款。她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在国家有难、同胞有难的关头,身为党员有义务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全区“老中青”三代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