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35〉
(发布日期:2020-03-16 人气: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激励关爱全区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工委(区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各项部署要求,出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的八条措施》,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场”,重点考察在医疗救治一线、疫情排查一线、隔离管控一线等重要岗位中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关心关爱中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近,因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他们中的一些同志被发展为预备党员。

用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线”

“我一直想入党,2019年5月被列为发展对象。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上需要有人站出来,奋勇冲在前,我想正是我们发展对象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时候,请党组织严格考验我!”2020年1月31日,正在社区出入口门岗值班的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安社区居委会委员、王家新村网格员王筝说。自踏上工作岗位以来,王筝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奉献社区。这个冬天虽然是暖冬,但对于他来说异常寒冷,2020年1月31日,王筝的奶奶永远地离他而去,正在王家新村进行封闭管理前期部署的他来不及赶回去见最后一面。他迅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社区24小时轮岗值班,耐心接听回复居民来电,及时接收外地返常“四包一”人员。王家新村网格有大量的出租户,人员流动频繁,王筝立即提议进行封闭式管理。他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引导告知书等形式最大限度争取村民和出租户的理解支持,并组织了17名志愿者在唯一出入口轮值。2月5日,王筝从村民志愿者处得到消息,租住在皇家新村的外来务工人员邓某将于今晚途径湖北返回常州与其丈夫相聚,但其租住的房子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王筝随即电话联系沟通,并上门对邓某丈夫耐心劝说,终于得到了邓某和家人的理解,并帮邓某购买返回南充的车票。

在日常工作中,王筝始终在工作上精益求精,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曾多次获得“优秀网格员”荣誉称号,在街道年度考核中表现突出。被吸收为预备党员的王筝表示,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鼓舞自己、激励自己,以永恒的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用担当筑牢疫情“防火墙”

“虽然没能和家人欢度春节,但跟同志们一起战斗的日日夜夜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这是龙虎塘街道一名发展对象——王成来自防疫一线的思想汇报。作为街道政法中心综治科副科长,他从小年夜开始就没休息过。街道共有住户23892户,其中外来出租户3千余户,流动人口近25000人,人员性质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作为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的“调度员”,王成不仅要做好网格上报、协调联动部门办结相关事件,同时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动网格排查、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为了疫情防控,王成取消了春节所有安排,可在他心中,对他的家人始终有一些愧疚。就在不久前,王成14岁的儿子重感冒发烧在家休养,再加上父亲旧疾复发,妻子因劳累过度也需要连续挂水。这些困难,王成从来没有和领导同事说过,要不是同事无意中看到他父亲的住院清单,可能都不知道他工作回去还要继续陪夜。

虽然牵挂着家庭,但工作时的王成一点不含糊。每天接收公安下发1千多人的摸排名单,连夜按人员性质和所属社区进行划分,确保第二天资料及时提供到各单位。同时,他还承担了四个社区重点地区来常人员摸排的指导工作,每天将最新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部署。他的电话成了街道“人气最旺”的热线,每天接听的咨询电话不下百个。重点人员和居家隔离对象的信息核实上报也是每天的“重头戏”,大到出行记录,小到户籍地址,每一项数据他都亲自把关,确保准确性和规范性。在父亲做手术当天,王成临时请了假,然而父亲手术还没结束,他又回到单位,同事们惊讶地问到:“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说:“今天的数据还没汇报给区里,我可不能拖了街道的后腿。”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王成和身边的党员干部们携手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向着疫情冲锋,在防疫最前线经受历练。王成表示,“能够在抗击疫情一线入党是一种光荣!现在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我会坚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不惧风险,迎难而上!”

用行动答好疫情防控“考卷”

王筝、王成两位预备党员用实际行动答好疫情防控“考卷”。在典型示范带动下,最近又有3人被吸纳为预备党员。

有永葆“退伍不褪色”的罗溪镇城镇管理办公室巡查执法科吴科丹,每天早8点到晚8点在防疫一线量体温、送物资、做记录、帮代购,围着隔离对象转,晚上8点之后还要到村道路卡口执勤,这样的工作强度已经连轴转了17天。

有争当防疫“女战士”的奔牛镇新市村委贺漓,即使3岁儿子患了腮腺炎,需要每天挂水治疗,但她坚持以一线防控工作为重,在自己工作空隙安排家人照顾孩子,自己每天摸排登记新增外地户信息、分发防疫物资,帮助外来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加班加点,做好每一件工作。

有甘当“店小二”的高新区招商局张宵同,聚焦疫情期间外籍人士回常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在寒冷的夜晚早早守候在G42沪蓉高速薛家道口处,等待常州三菱电机士林电装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田博信的归来。接到深田先生后,指导他填写返常人员登记表、测量体温,并帮助他前往酒店登记入住,进行自我隔离。通过“上门到点”的服务方式,为大批外籍客商返常提供协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6个,各级党组织共收到递交入党申请书81人,列为积极分子68人,确定发展对象23人,他们与广大党员齐心协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