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人气: )

3月1日,新北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围绕下阶段重点工作,周庆强调四方面意见。

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奋力夺取“开门红”。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至关重要。要始终秉持“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目标追求,以“开工就是满弓、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时时处处体现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作为、主力军的担当,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加速起跑、全力奔跑、实现领跑。

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筑牢产业“压舱石”。坚持产业为王,创新为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化产业研判,力争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持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主动服务的“店小二”,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提高企业和企业家的支撑感、获得感、归属感。

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实发展“硬支撑”。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摸清年度工业用地需求,久久为功建设“四个一万亩”产业空间,科学匹配“369”用地计划,为优质项目落地留足空间。要分层分类推进龙江路西侧万亩产业园等规划修编,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园区高标准建设。要统筹推进常州北站以南城市更新,专班化推进市一院高新院区、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高铁新城对高端要素的吸附力、承载力和影响力。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织密安全“防护网”。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压得实而又实,纵深推进粉尘涉爆整治“百日攻坚”、“厂中厂”排查治理、“除患治违”专项行动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把底数摸清,把隐患查明,把整改抓实,推动形成人人重视、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要严密细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安全稳定和固本强基五方面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区党政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区政协副主席孙泽阳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