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周庆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人气: )

3月2日,区委书记周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居民小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有力有序推进整改,齐抓共管增强合力,筑牢安全发展强大防线。

周庆先后来到新桥街道锦海星城一期、三井街道怡盛花园、薛家镇嘉禾尚郡和新城悠活城,现场察看小区地下车库与架空层,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按规定停放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周庆要求有关部门立刻整改。他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必须守牢的红线底线,要深刻汲取过往事故教训,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充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消除挤占消防通道、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充分认识隐藏在身边的巨大风险,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力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检查中,周庆强调,消防安全关乎生命、重于泰山,丝毫不能放松、时刻不能懈怠。全区上下务必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各方责任,强化多部门联合检查、专业检查,坚决果断采取整改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提供更加安全方便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用“疏”的办法解决“管”的难题,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区领导樊烨、陈旭光、巢彬参加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