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领导新春走访金融机构
(发布日期:2024-02-23 人气: )

2月22日,区委书记周庆,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分别带队走访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金融机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同时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好金融支撑实体经济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贡献力量。

周庆一行先后来到交通银行常州分行、江苏银行常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详细了解各行运营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等工作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锚定“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发展定位,聚力推进“三大工程”,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交出了一份厚重的高新答卷。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8.65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4亿元,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收入达5096亿元,进出口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等6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全市第一,星级企业数、净增高企数等多项数据全市第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周庆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实体经济是高新区的根子所在、底气所在,高新区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锻造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产城融合,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希望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融支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普惠性和可及性,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金融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强化“政企银”对接,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石旭涌一行先后走访中国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2023年运行状况和2024年发展规划,认真听取各金融机构的意见建议。石旭涌表示,站在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舞台上,高新区立足当好“532”发展战略排头兵、新能源之都建设核心区目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希望各金融机构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高新区发展,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能,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聚焦高新区实际,找准与全区发展的契合点、发力点,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继续对高新区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金融动能。

区领导王宇伟、封毅、樊烨、杨金忠、孙泽阳、李小平参加走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