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观点评论>>内容
 
品“有味青春” 做“有为青年”
(发布日期:2023-03-21 人气: )

“有味青春”像一杯奶茶,甜而不腻,是快乐纯美、温暖阳光的味道;“有味青春”像一杯咖啡,氤氲苦涩,是初入社会、苦中带甜的味道;“有味青春”像一杯白酒,辛辣激昂,是力求上进、激情燃烧的味道……还有一些味道尝不到、闻不到,让我们跟着笔者品尝那诗中“隐藏”的味道,在万物新生的春天,做“有为青年”,开启璀璨的人生诗篇。

品那份“匹马吴江谁著鞭,惟公攘臂独争先”的挺身而出,为青年有为添一味“我不担当与阿谁”的勇毅。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当前路荆棘,他选择勇往直前。鲁文贵曾深入火光冲天的仓库,成功救出10余人;他曾只身进入山体滑坡后的废墟深处,用手刨、用指挖,救出被困群众;他还曾连续战斗24小时,提供强有力的装备物资保障……穿越过风浪的人,才有弄潮的气魄。躬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不能做人民群众生活的“旁观者”,要铭记根在人民、源在百姓,急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解群众的所忧所困所难,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而担当,争当开疆拓土的先锋、英勇善战的干将。

品那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驰而不息,为青年有为增一味“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理想犹如明灯,能照亮跋涉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当代愚公”黄大发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生命渠”;保安大叔许一飞,虽因贫寒辍学却从未放弃书写,终获兰亭奖;外卖小哥雷海为,在忙碌的奔跑中坚持背诵古诗词,成功拿下了《中国诗词大会》的总冠军;侏儒症患者沈明辉,一心一意苦练画技,成为小有名气的画家……滚石上山,闯关夺隘,历代中国人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在基层不断砥砺、经受考验,推动一线事业的发展。

品那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为青年有为融一味“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实干。时光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镌刻下无私奉献的印迹。“马班邮路坚守者”王顺友用“一个人、一匹马”,孤独坚守30多年为民服务;“最美奋斗者”杨善洲退休后在当时山秃水枯的大亮山播撒一片绿洲,兑现了“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当代雷锋”郭明义与“郭明义爱心团队”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光阴如梭,而奋斗永恒。年轻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在积累经验中厚积薄发;要实学实干、勤学苦练,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这“有味青春”元气满满、振奋温暖、感动难忘,起承转合间,是数千年的浩然气,遇上新时代的逐梦人,沿着这条路,让他们开启新的远征!

(三井街道 任莉)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