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观点评论>>内容
 
从“第四卷”中感悟“定”字真谛
(发布日期:2023-01-12 人气: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共二十一个专题,无论是论述宏大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还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矛盾和挑战的剖析,抑或是对人民“关切”的回应,习近平总书记都能举重若轻,在深入浅出中诠释“中国之路”和“中国之治”。奋楫杨帆赶考路,基层干部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领悟立足基层的真实本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创造赶考新佳绩。

永葆“身定之态”,与人民群众“双向奔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心即民心,民心即党心。从栉风沐雨的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时刻将“人民”二字在心中置顶,创造了无数“以少胜多”的战争奇迹。进入新中国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将“人民”二字镌刻心中,为了人民群众的“和乐安康”脱贫攻坚,在神州大地上写下“脱贫攻坚”的佳绩。时代发展风起云涌,共产党员始终立足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身姿,向着“人民关切”不断“远征”,基层干部要常常反问自身“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站定身姿,用脚步丈量基层土地,立足人民群众的“期盼”不断奋斗,将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成绩的标准,永远与人民群众做到“双向奔赴”。

淬炼“心定之境”,与反腐倡廉“同频共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到:“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苏轼在《上神宗皇帝书》中说道:“纪纲一废,何事不生?”心中有人民,才能守得住清廉,耐得住寂寞。基层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做到为官不为自己,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作为行为的“度量衡”,将为民谋福利作为行动的“风向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争当“过河先锋”、勇当“探路前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勇挑“志定之担”,与民族复兴“同声相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到: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远征是逐梦人的远征。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处于船到中流阶段,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基层干部要将个人的“成就感”融入“国家建设”之中,要勇挑“实干”之担,面对崭新的社会时局,基层干部不要产生“畏难”“得过且过”的情绪,要用于“过关斩将”,要以“干”字当先,不断征服新征程上各处的“娄山口”,要气定神闲、立志不悔,在新时代的原装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魏村街道 邓程晶)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