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龙虎塘街道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人气: )

2月9日,龙虎塘街道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在认真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标“六个方面”要求,深查细纠,追根溯源,切实把问题查出来、把现象摆出来、把原因找出来,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新北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陈弢,区纪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新北区副区长、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陈瑛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遮不掩、直截了当,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振奋精神的目的。

纪海平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效果,她指出,街道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凝聚班子合力,心齐气正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作为基层干部,要把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落实好,胸怀大局,从工作大局中谋划好龙虎塘的地区发展。突出实干实绩,敢为善为展现使命担当。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实干的精神、敢干的作为,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千方百计把不可多得的发展之“势”转化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之“能”,力争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发展、上新的台阶。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陈瑛强调,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党员冬训契机集中学,抓好全年理论教育全面学。当好整改落实的表率,把本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科学制定整改落实的方案措施,做到率先立行立改、贯穿全年整改、创新方式整改,真正提高整改的效果。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全面整改和工作目标相结合,展现为民担当尽责的状态。当好实干担当的表率,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建设“光伏圣地、传感之谷、幸福龙虎”工作目标,为全市打造新能源之都贡献龙虎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