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滨开区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人气: )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下午,滨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监委委员、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陈丹,工委(区委)党建办副主任、组织部干部一处(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周雪珺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滨开区党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会前,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姜浩通报了滨开区党工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代表滨开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姜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工委领导班子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意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滨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逐条逐项、分类分批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滨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挑发展重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助力全市冲刺“万亿之城”目标的决胜之年。滨开区党工委班子要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的进取精神,纵深推进“三大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锁定目标快推进、细化举措强落实,全面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全力以赴为滨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带头修身律己。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拒腐防变,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