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领导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30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安全生产巡查组有关指导要求,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上午,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带队,联合镇、街道、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的医院、燃气使用单位和群租房开展安全督查,确保消防安全“防火墙”牢不可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旭光参加督查。

在罗溪镇卫生院,石旭涌一行详细了解了院内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和消防设施的维护情况。石旭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要根据卫生院的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主动防范,要定期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提高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确保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在薛家镇顺园三村的餐饮店,督查组对店内的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进行了检查,确保报警设备、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并正常运作。同时,要求店家定期对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底线。

之后,石旭涌一行来到顺园五村,针对小区内的群租房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厨房、公共空间等区域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线路老化、违规乱接、乱用电、气等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防止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8日,区领导樊烨、陈建生一行先后前往常州阳光康复医院、常州英力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新龙生态林开展安全督查,与医院、企业及相关监管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制度执行情况。

督查组指出,医院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新龙生态林要深入排查园内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景区周边秩序管理,确保“五一”期间平安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