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管委会(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5 人气: )

4月3日,区管委会(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旭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也是建设新能源之都的关键之年,常州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更要振奋精神、勇挑大梁,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开新局。

石旭涌就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把握机遇、咬定目标,时不我待抓落实。

全区上下要乘势而上,在把握时局中谋篇布局。主动关注国际经济大势,把握国内发展形势,对标周边竞争态势,用时代眼光谋发展、用战略思维抓统筹。要提振信心,在决胜冲刺中勇挑大梁。不断强化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坚定对全年成绩的信心、保持对产业优势的信心,振奋精神、勇挑大梁,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当好标杆示范。要确立目标,在追高逐新中砥砺奋进。总量目标上必须保持领先,增幅目标上必须有所突破,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指标在全市的占比和贡献度,创造更多第一唯一。二是突出重点、奋发有为,聚焦关键抓落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全区政府系统要着重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聚焦项目做强产业。把握关键增量,明确项目招引目标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统筹、挂帅出征;加大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做强现代服务业;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实施;为存量企业国际化、数字化转型赋能,引导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制造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深化产教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重视科创激发活力。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三高一资”、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强科创载体平台建设,围绕科创空间、政策、基金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科创生态。三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以“四个一万亩”工作为抓手,加快做好土地资源规划,加快建设一批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产业载体,做好经营性用地出让、对上资金争取等工作,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保障。四要统筹城乡全面提升。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精品意识,更严更实更快规划高铁新城建设,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做细城市管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五要办好实事抓好民生。聚焦“一老一幼”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就业形势稳定。六要保持警醒守牢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社会稳定底线、金融风险底线、公共卫生底线、廉洁自律底线。三是敢想敢拼、善作善成,更高标准抓落实。

全区政府系统不仅要增强敢为的魄力,更要练就能为善为的本领,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一要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全力保持领先争先,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在激烈竞争中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要树立高效统筹的意识。强化多目标融合、多部门协作,强化以终为始观念,按照时间轴倒排任务,提高工作质效。三要树立打造精品的意识。以“出手就是最高标准”为要求,大到产业布局、城乡规划,小到具体工程实施,都要精益求精、如琢如磨。四要树立效益优先的意识。持续树立过“紧日子”思维,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行政效能,发挥资金最大效益、撬动更多资源集聚。五要树立担当攻坚的意识。接到任务不摇头、遇到困难不低头、完不成任务不抬头,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在干事创业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经发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审计局、龙虎塘街道、滨江集团作交流发言,区教育局、常高新集团、薛家镇作书面交流。

区领导张敏、李皓、樊烨、陈旭光、陈建生、杭宏伟、陈瑛、张袁元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