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9 人气: )

4月28日,新北区召开区党工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庆肯定了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效强调三方面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审计工作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担负起审计监督的职责和使命。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事业、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群众利益关注在哪里、公共资金运转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水平。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城市智慧管理、生态环境治理、政府债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过程、穿透式审计监督,推动重大部署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民生实事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关切做好审计工作,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要树牢底线思维,及时发现资金使用上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应对预案提供参考,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深入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加强问题协查、线索移送和督促整改等方面协作配合,最大程度释放监督叠加效应。

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推进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科技强审,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打造更多数字化审计的高新模式、高新案例。要建强审计队伍,聚焦政治意识、法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升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各板块、各部门内审工作的支持指导,凝聚审计工作合力,切实把审计监督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区领导纪海平、吴寅、樊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