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9 人气: )

4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部署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健全防惩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巩固基层基础,优化统计生态,坚决同各种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使统计数据成为确定发展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重要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聚力抓好“三大行动”,持续巩固“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成果,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五一假期在即,尤其要做好旅游景点及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当前正值省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期间,全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找准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立滨开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新时代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具体实践。滨开区、各镇(街道)要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审议了《2023年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更高更新的目标追求,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一着不让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2023年城乡建设资金收支平衡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开源节流力度,严控一般性支出,努力实现预算平衡和财政稳健运行。要加强项目投资管理,从严从紧把好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审批关;要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变化,全面梳理资产家底,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盈利水平,切实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支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紧扣中心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真正拿出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领题、主动下沉,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总结基层鲜活经验,真正让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