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区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8 人气: )

4月7日,全区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区党建、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高水平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作风建设持久战、人才引育攻坚战、营商环境整体战,共同谱写现代化建设的高新华章。

区委书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主持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周庆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党建、强引领,让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加蹄疾步稳。要把党建引领发挥得更充分。4月起,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政治生态构建得更牢固。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方位抓好廉政警示教育。要把“四敢”氛围营造得更浓厚。最大限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放手干、放心闯、放胆拼。二是转作风、提效能,让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加气正劲足。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围绕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的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强化目标必成的意识,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锚定先进、跳起摸高。积极学习先进地区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经验,形成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的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区作风办、考核办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聚焦打造“四个一万亩”产业空间、建设新能源之都核心区等重点工作,设计差异化、个性化考核评价指标,确保考核跟着工作走、围绕落实转。三是聚人才、扩能级,让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加成群成势。要海纳百川“引才”。统筹推动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三招三引”联动机制。要多措并举“育才”。发挥好各级人才工程的牵引作用,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支持培养“龙城工匠”,高度重视功能型人才的引育。要优化环境“留才”。扎实推进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高能级的平台建设,争创更多全市星级公寓,全力营造安心舒心的人才服务环境。四是优环境、创特色,让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加绚烂夺目。要逐项对标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的最高标准,找差距、抓改进,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优化相关机制,对评价情况及时进行系统分析总结,着力解决工作合力聚而不强、评价得分高而不均、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等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服务企业、服务市场主体为己任,严格落实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力打造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的一流营商环境。

石旭涌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质量党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突出目标导向,保持奋进姿态。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斗志、争先进位的拼劲,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争取更多第一、唯一,为全市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突出效能提升,打造更优环境。要做强要素支撑,全力攻坚“四个一万亩”,加速破除梗阻,提高“招推服一体化”运行质效,强化政策引导,完善功能配套,强化全员参与,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全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区组织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宣传统战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整改有关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