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企业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 )

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新北区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新华章。

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胜从29年前下海创业,到如今带领5000多人的大团队,深知责任重大。“现在正是经济恢复关键期,更需要民企敢闯敢干敢担责,勇做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强调让他备受鼓舞,“我们将重新定义永安行未来的企业愿景和使命,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聚焦科技节能事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绿色发展,在实业报国中展现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是实现国家战略目标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我们将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提高原丝生产能力和质量水平,提升我国在全球碳纤维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昆伦表示,宏发纵横将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碳纤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不止一次提到科技创新,让我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不仅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新北区人大代表、常州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燕萍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倍感振奋,她说,科技创新也是企业发展二十年的制胜要诀,从机械加工起步到如今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永远是常州乐萌寻找下一个经济增长点的关键动能。潘燕萍介绍,去年企业销售额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80%。今年,我们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布局新项目,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依靠科技创新,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对此,新北区政协委员,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轲心有感慨:“药品质量是药品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公众健康安全的‘保障线’。一直以来,千红制药都以安全质量为第一抓手,以品牌带动为第一竞争力,以创新带动为第一动力,逐步成长为江苏生物制药行业的一面旗帜。”王轲说,立足新发展阶段,他将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魄力,带领企业勇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北汽重卡作为北汽集团南方商用车基地,投资近50亿元在常州建立了集研发、制造、销售和零部件等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中心。秉持‘求真务实、团结创新’的企业精神,我们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品质重卡。” 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青波表示,随着常州基地的正式投产,中国重卡行业的首个数字孪生智慧工厂也将正式运行,“我们将进一步以创新思维开展工作,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北汽重卡自主品牌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人才和科技创新的关键性。”迪砂(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机械工程师葛志灵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健全人才培养、引进、管理全链条工作体系,并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多方共赢。葛志灵表示,将以科技的自立自强,不断塑造公司发展新优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