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人气: )

3月23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华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更好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加快形成以领军型创新企业为龙头、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撑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要高水平打造“1+3+X”科创空间,持续提升创意产业园区、碳纤维科创港等载体创新能级,全力保障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创成国家级,以更多科技转化成果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创新源泉在高新大地竞相涌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对照会议要求和我区实际,扎实推动组织工作提效争优。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筑牢筑强基层堡垒,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牢“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的用人导向,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选配原则,加大年轻干部、专业干部分类培养力度,引导全区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教育局关于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和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力守护全区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审议了《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区党工委(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全区督查检查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紧扣全市“532”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六张高新名片”,认真做好区委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要聚焦“四个一万亩”“城市大管家”等32项重点难点工作,以改革突破攻坚工作难点,以改革成效创造发展优势。要提高监督效能,联合开展更多“实地化”检查、“伴随式”监督,凝聚万众一心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好统筹经济发展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定期分析各项指标运行情况,找差距、查不足,明确抓重点、补短板的具体举措。

会议审议了《工业用地提质增效一万亩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落实“减量发展”理念,准确摸清全区低效工业用地底图底数,稳步退出低质低效产能,持续提升集约利用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工业用地增效目标。严格监管措施,加大存量园区更新盘活力度,积极推进高品质产业载体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路径、拓展新空间。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重大项目“招推服一体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核心区的实施意见》《建设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3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强化“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发展导向,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提升项目评审质量,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不断提升“招推服一体化”工作质效。要扎实推进“1115”大企业集团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攻坚行动,培育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全市新能源之都核心区。要将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加强龙头项目招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确保首创即成、首创必成。

会议审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科学规划,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引导优秀人才、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畅通要素流动渠道,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持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